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委书记李建林在湖北省高校“五个思政”建设现场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

作者: 时间:2018-07-05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肖金克)626日上午,湖北省高校“五个思政”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孔祥恩主持会议,湖北省各高校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李建林代表三峡大学作为“学生思政”试点高校在会上作了《立德树人,以人为本,多措并举着力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经验交流发言。他着重从开展“国旗下的讲话”爱国主义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成立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会、开展“荣誉寝室长”活动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工作情况;从在互联网上创新思想政治教育的内容形式、建成网格化预约平台和“网上一站式服务大厅”、构建“学校—学院—年级—班级—寝室”五级网格管理体系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创新推进学生信息化和网格化管理的工作情况;从落实精准资助工作、助力精准扶贫工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聚焦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探索构建实践育人“共同体”的工作经验。

陶宏充分肯定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全省高校“五个思政”落实落地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扎实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一要认真总结成绩,继续务实重行、真抓实干;二要吃透“三情结合”,探索构建“五个思政”育人体系;三要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五个思政”落实落地见效。

陶宏要求,各高校要加强组织领导,构建“一盘棋”“一张网”“一个声”的大思政、大党建工作格局,压实学校、院系、班级、师生“四级责任”,注重典型经验总结推广,强化督导检查,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高要求,深入推进“五个思政”改革创新,打造“三全育人”湖北升级版,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优异答卷。  

会上,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湖北文理学院等5所高校也分别围绕学科思政、课程思政、环境思政、教师思政、学生思政等“五个思政”介绍了做法和经验。会议现场还观摩了华中科技大学“深度中国”课程教学展示。

Copyright©2013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  邮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