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校研究部署2021年全校党建工作

作者:苏金明 时间:2021-04-23 点击数:

学校研究部署2021年全校党建工作

(通讯员 苏金明/文 吴言军/图)422日,学校召开党建工作会议,回顾前一段学校各级党组织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一步研究部署2021年全校党建工作。校领导、学校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李红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图书馆、外国语学院、水利与环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等5家单位就前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做了交流发言。

李红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关于三峡大学2020年度党建工作考核的反馈意见,并对学校2021年度党建工作责任清单进行了说明。党委常委李敏昌就进一步抓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细化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进行再部署。纪委书记易红武强调,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早抓小,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学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并传达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及相关文件精神。

在总结讲话中,党委书记李建林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和推动党的建设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积极主动作为,担应担之责,尽应尽之为;要进一步提升结合实际抓党建任务落地落实的能力,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当好抓落实的主将,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发扬“拼”“抢”“实”的作风,确保各项工作达到预期效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学校统一战线工作,强化政治引领,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发挥优势作用。

李建林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齐心协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Copyright©2013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  邮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