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通讯 >> 活动通报 >> 正文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16-02-04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时胜利/文)12月31日全天,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李建林主持会议。党委办公室、纪委、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工会主要负责人,学校教代会民主监督委员会代表、党外人士代表等列席会议。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颁布后学校召开的第一次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关键动作和重中之重,也是检验专题教育成果的集中反映。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三严三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同时,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征求意见,原汁原味反馈给班子及每位成员,初步拟定了整改项目和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好了充分准备。
   会上,李建林首先通报了2014年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李红通报了会前征求的意见和建议。李建林代表校党委班子深入查摆了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和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今后整改的方向和措施。随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开展自我批评,并接受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班子成员在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时,开诚布公,不绕弯子,不兜圈子,直面问题,揭短亮丑,在严肃和谐的气氛中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共识,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提醒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最后,李建林作总结讲话。他评价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践行“三严三实”、加强自身建设的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富有成果的民主生活会。通过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认清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在思想、作风、党性上进行了又一次集中“补钙”和“加油”,达成了共识,增进了团结,使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并针对查找出的问题,明确了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李建林就继续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做好学校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章制度,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二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落实整改任务,及时向师生公开整改结果,将改正缺点的压力转化为增进班子团结的动力,为学校“十三五”事业开局和新一年的工作带好头,迈好步!

Copyright©2013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  邮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