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通讯 >> 活动通报 >> 正文

李建林参加2015年度高校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作者: 时间:2016-02-04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曾德贤)1月23日,湖北省2015年度高校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武汉召开。这是湖北省第一次以抓基层党建工作为专题召开的党的关系归口省委管理的高校党委书记述职评议大会,会议由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传铁主持。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韩勇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党委书记李建林参会现场述职。

李建林在述职中,介绍了我校党委2015年度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第23次全国和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和省高校工委的各项部署,着力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报告了在新常态下采取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组织、注重作风改进、加强廉政建设、建立健全制度等措施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的有效做法;在述职中,针对学校党建存在的薄弱环节,阐述了今后改进的方向。

除我校外,另有10所高校的党委书记也进行了现场述职,14所高校的党委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

韩勇对述职高校的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建议高校党建工作要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不动摇、坚持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战略任务不动摇、坚持党对高校意思形态的领导权、话语权不动摇、坚持高校党建工作抓基础抓基层不动摇、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任务不动摇。

刘传铁在点评中,充分肯定我校开展的党政“一肩挑”试点工作、“党旗引领百舸争先”工程、实施向二级单位派驻纪检组长制等有特色。在会议总结中,要求湖北省属高校在加强党建工作中党委的核心作用要更加突出、党委书记落实第一责任要更加得力、院系党组织的堡垒作用要更加突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保障要更加加强,师生的共同思想基础要更加巩固。

省委高校工委、纪工委,省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参加述职高校的党委书记、组织部部长、有关院系书记与基层党员干部代表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对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Copyright©2013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  邮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