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组织部岗位职责

组织部部长、党校副校长岗位职责

一、主持组织部、党校全面工作,分管干部工作。

二、协助党委建立健全我校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的各项规章制度。  

三、掌握分析各中层班子的运行状况,及时提出调整、充实和整顿各中层班子的意见或建议,监督和指导各中层班子的运行。  

四、做好处、科级干部的考察、考核、任免、教育、管理、监督、问责等相关工作。  

五、负责干部政策、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的调研,并负责学校中层领导班子、干部履职尽责考核工作。  

六、负责组织制定党校的工作思路。  

七、负责抓好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做好优秀青年干部的考察、选拔、培养工作。  

八、负责全校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和党内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评选和表彰工作。  

九、负责做好年度党建述职考核和有关总结工作。  

十、负责完成上级和学校党委交办的各项有关工作,并协调组织部与有关职能部门的工作。  

  组织部副部长岗位职责一  

一、落实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做好中层干部选拔、调整工作。  

二、按照上级党组织关于培训的要求,结合学校的中心工作,制定党校工作规划、规章制度、各类培训班培训方案与教学计划,并组织实施和定期检查。  

三、采取措施加强对中层班子和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考察考核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干部审计工作。  

四、指导基层抓好中层管理干部后备队伍建设。  

五、负责外派挂职干部的选拔、考核、服务和联络工作。  

六、负责干部考察材料、干部任免审批表、年度考核表等的整理及归档工作。  

七、负责做好与干部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接待与处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群众举报干部有关问题的调查核实和处理工作。  

八、负责现职中层干部因公出国(境)政审,因私出国(境)登记备案工作。  

九、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组织部副部长岗位职责二

一、负责基层党组织建设。负责党的基层组织机构的设置与调整;指导各分党委(党总支)和党支部开展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

二、负责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制定党员教育计划,组织实施党员教育活动并进行监督、检查。  

三、负责党员的组织关系接转、党内统计、流动党员的管理的有关工作。  

四、负责全校党员发展工作。制定发展党员工作计划,对各分党委(党总支)的党员发展工作进行指导、督促和检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的程序和手续。  

五、负责党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工作;对基层党组织的党费使用提出指导意见并进行监督。  

六、负责组织先进党组织、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评比工作,总结推广先进经验。  

七、及时总结和推广基层党建工作的先进经验,组织开展高校党建工作研究。  

八、负责处级班子及个人民主生活会的开展工作。  

九、负责部门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十、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综合科科长岗位职责

一、负责组织部召开的各种会议的会务工作,并做好会议记录。

二、负责起草组织部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和有关文件、材料。  

三、负责组织部的对外宣传报道工作(兼职信息员,组织部网页的管理与维护。做好部门信息公开工作。  

四、负责来信来访的接待、登记、传递和督办工作。  

五、负责文件的收发、传阅和归档工作(兼职档案员)。  

六、负责干部统计、报表工作,协助做好干部日常管理工作。  

七、负责干部政审、干部考察的日常工作。  

八、负责组织部印章的管理。  

九、负责部内的考勤、办公经费的管理和有关经费的发放工作,负责本单位预算编制等相关工作(兼职预算员)。  

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干部监督科科长岗位职责

一、协助做好本校干部监督工作的综合协调和宏观指导,研究制定有关干部监督的制度、措施;

二、参与对处科级领导干部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施全过程管理与监督;  

三、负责处级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的日常管理,配合上级有关部门做好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的抽查核实等工作;  

四、负责干部人事档案材料审核与督查工作,做好干部“三龄二历一身份”审核工作;  

五、负责干部因公()出国()人员登记备案、出国(境)政审和因私出国(境)证件管理等工作;  

六、配合纪检(监察)、审计部门做好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其他专项审核工作;  

七、负责受理干部信访、群众举报,受理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和党风廉政问题的举报;  

八、协助纪委(监察处)做好干部党风廉政教育和违纪处理相关工作;  

九、按照有关规定,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对处科级干部约谈和函询等工作;  

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组织科科长岗位职责

一、负责党员发展的日常工作及党内统计年报工作(兼职统计员)。

二、负责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党员变动情况登记。  

三、负责党费的收缴登记工作,按期公布党费收缴使用情况。  

四、负责老党员、特困党员的慰问工作  

五、协助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落实支部创新等党内活动的开展工作。  

六、负责党内评优工作。  

七、负责处级班子及个人民主生活会的开展工作。  

八、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党校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一、负责起草党校的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各类培训班的教学计划及党校的明日常管理工作。

二、负责党校举办各类培训班的会务工作,并做好会议记录。  

三、负责党校的学籍管理;参与党校教学的过程管理、教材组织。  

四、负责聘请党校教师及酬金的核发工作。  

、协助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  

六、负责党校的各类统计工作和党校的印章管理。  

七、负责国有资产的日常管理工作(兼职国有资产管理员)。  

八、负责报刊杂志订阅、资料保管及有关党校经费的管理工作。  

九、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Copyright©2013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  邮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