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校召开《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2-04-08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47日上午,学校党委在求索报告厅召开《条例》学习培训会。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正院级专职党委副书记、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组织员参加此次培训。学校党委书记何伟军,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炎廷,党委副书记田斌,党委副书记李红、党委常委张锐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红主持。

会上,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赵静就《条例》作专题学习报告,对《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条例全文做详细解读,并就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做重点解读。

党委书记何伟军在学习培训会上强调,《条例》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为进一步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促进高等教育全面发展提供了思想保证、政治保证、组织保证。

何书记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条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确保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二是要把《条例》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切实落实到学校各级党组织建设中。学院层面抓好党委会、党政联席会会议制度的落实,坚决执行好民主集中制。支部层面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特别在提升教工党支部战斗力上下功夫。三是运用《条例》精神指导学校实际工作,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发展环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2013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  邮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