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大党校 >> 正文

三峡大学“牢记初心使命 争做四有好老师”研学班结班仪式在江西干部学院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20-10-28 点击数:

三峡大学“牢记初心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研学班结班仪式在江西干部学院顺利举行

(通讯员 文/熊玲 李应 图/杨叶)近日,三峡大学“牢记初心使命 争做四有好老师”研学班结班仪式在江西干部学院顺利举行。江西干部学院副院长谢彦波出席结班仪式,会议由土木与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静主持。

结班仪式上,学员代表材料与化工学院新入职博士祝玉结合工作实际谈了井冈山精神的学习体会。研学班班长、人事处副处长刘贤红对此次培训作总结发言,他说此次井冈行收获满满,学员们进一步增强了理想信念,锤炼了道德情操,激发了干事创业的斗志,回校后,要把学习成果带到师生中,带回课堂里,在教书育人、课程思政的具体实践中传承井冈山精神。

谢彦波谈到,三峡大学“牢记初心使命 争做四有好老师”研学班在江西干部学院学习期间“听指挥、守纪律、树形象”,充分展示了三峡大学优良的校风和学风,希望学员们能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继续弘扬井冈山精神。随后谢院长为参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全体学员在班旗上签名。

本次培训通过三学两悟的形式以史育人、以情动人。专题讲座学习《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情景教学《革命历史是共产党人最好的营养剂》,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茨坪毛泽东旧居、黄洋界哨口、小井红军医院开展的现场教学,让学员们在丰富的革命史实中,深刻领会“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 的井冈山精神内涵。在访谈教学、红色故事会的体悟教学中,大家一起聆听老红军后代曾志同志的孙子、甘祖昌将军的孙女讲述革命先辈的故事,感怀先辈守初心、担使命的情怀;听六十年代知青杨洁茹、八零后敬老院院长张志敏讲述坚定理想信念,将青春奉献给教育和敬老事业的故事,感悟井冈山精神的传承。

经济与管理学院新入职博士赵菲菲认为,“井冈山之行的学习,让我心灵受到洗礼。我将把此次学习作为自己终身的宝贵财富,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将井冈山精神融入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之中,不忘初心使命,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

电气与新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华认为,“学习的时间虽然短暂,但此次研学的经历必将终生难忘,这是一次理想信念的教育,更是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辱使命勇担当,争做四有好老师,全力以赴开新篇,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学生成长成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研学,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共同举办,新入职博士、辅导员、党务工作者等 40人参加学习。

Copyright©2013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  邮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