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通讯 >> 相关工作 >> 正文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 民主生活会

作者:熊玲 时间:2022-05-20 点击数:

根据省委第九巡视组关于巡视三峡大学党委的反馈意见,为切实履行好学校党委的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经请示省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同意,519日上午,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四级主任科员林嘉列席指导会议,全体在校党委常委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何伟军主持。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精心研究制定实施方案,认真开展专题学习,广泛征求师生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发出会议工作提示函,为开好本次会议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书面通报了班子和个人巡视整改领办事项清单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建议的情况。

何伟军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各位常委的批评。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聚焦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紧紧围绕省委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从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整改巡视和审计监督反馈问题等方面,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分析问题,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在相互批评阶段,领导班子成员开门见山真点问题,开诚布公点真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保证了民主生活会的“辣味”。

何伟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以对党、对教育事业和学校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认认真真准备,扎扎实实开会,体现了坚强的党性和同志间真诚的关心,会议起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明确目标、团结鼓劲的效果。

结合省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的意见,何伟军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要进一步学深悟透,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刻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来校正我们的办学治校实际,以思想上的高度统一,政治站位上的有效提升,坚决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在担责尽责上再强化。把握巡视整改工作契机,站高一层看问题,跨前一步领责任,切实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补短板,强弱项,科学实施,大力推进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全面推动“双一流”建设,为学校早日建成国内一流大学和湖北省建成科教强省,写好奋进之笔。三是在整改落实上再优化。进一步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巡视反馈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工作要求,持续强化高标准意识,真正把整改作为解决学校顽瘴痼疾的机会,作为学校提高治理能力的机会,作为学校建立完善管党治校制度体系的机会,高质量写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以经得起历史检验和师生认可的整改成绩单、以优异的事业发展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2013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  邮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