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党务工作者 >> 正文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作者: 时间:2021-06-15 点击数:

——三峡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颜莉同志事迹材料

颜莉,女,1971年8月出生,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2001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三峡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组织员兼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及学院女工委员。自2011年任学院党委组织员以来,该同志以“党性最强、作风最正、工作出色”为标准,从思想上、作风上加强自身建设,恪尽职守、竭诚奉献、辛勤工作,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十年来共发展师生党员500余名,于2012年赴五峰参加湖北省“万名干部进万村挖万塘”活动,致力脱贫攻坚。积极发挥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特长,连续7年担任本科生班主任,处理学生心理问题40余件;所带20151231班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全国共1000个,三峡大学仅1个);持续6年担任荣誉寝室长,“一对一”帮扶困难学生30余人。历年来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及“优秀教育工作者”,所在党支部也多次被评为校级“先进党支部”。

一、与时俱进学习,不断提高党务理论素养

颜莉同志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作为工龄30年,党龄19年的她,始终坚持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着重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通过参加党委中心组学习、支部党日活动、参加全国高校党建组织员培训班和自学《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熟悉、掌握党务工作业务知识,还通过虚心请教、勤于探讨,不断提高党务理论素养。

二、立足岗位职责、出色完成本职工作

她坚持原则,组织纪律性强,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定,在重大的政治问题上保持清醒的头脑,表现出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政治责任感,为做好党务工作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认真做好宣传教育、支部党日活动和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等工作,组织学院党员干部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组织申报“党旗引领 百舸争先”工程项目,历年来,她主持或者参与申报的“党旗引领 百舸争先”工程项目获得校级一、二、三等奖十余项。

认真做好组织发展工作。担任组织员工作的十年来,她善于做思想工作和群众工作,得到本单位党员群众的高度肯定。作为具体负责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的同志,她一直认真贯彻党员发展工作“十六”字方针,坚持原则,恪尽职守,当好党员发展工作的“把关人”:对团员青年积极掌握思想动态;对入党积极分子经常谈心,帮助他们进步,以情动人,春风化雨,既坚持原则,又讲究方法和策略。学院每年都按时按质完成学校下达的党员发展任务,对党员发展材料整理做到精益求精,规范到位。多年来,学院的党员队伍不断壮大,党员质量不断提高。

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工作,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每年组织学院党委与各支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强化支部对党员廉洁自律的教育、监督和管理作用。在重大节点之前、敏感时段之前都提醒到位。

意识形态工作常抓不懈,对学院的宣传栏、网站、“两微一端”等有完善的工作制度和运营程序,通过大会、网络、个别交流等对教师课堂行为规范反复强调提醒。

每年学院分党校都开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发展对象培训班、预备党员培训班等各种培训班多个,在新生入校和毕业生离校时都会进行专题党性教育。

把握学院各民主党派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加强对民主党派、党外人士、少数民族师生的关心关怀,定期组织召开民主党派、党外群众座谈会,就学院的工作和发展征求意见及建议。

以党建聚焦阶段性重点工作,着力建设战斗堡垒。在2020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各项防控工作都由颜莉同志一一安排落实。这一阶段性重点工作和政治任务锤炼了党员的责任担当,也把部分支部建成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战斗堡垒。

起草学院相关文件、材料、活动方案等,表现出突出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她承担的工作量大,涉及面广,但她总是不厌其烦、加班加点、保质保量、有条不紊。

三、情真意切爱心无限,待同事似亲人

颜莉同志参加工作多年,一直与人相处很好。她说,一个人关心其他同事,首先就要干好本职工作,不要让别人来替自己操心;其次是要热心助人,在别人有困难时去拉一把。她总是像大姐一样关心同事,一听说有同事病了或有困难了,都尽力亲自去看望。对同事提出的问题和要求,她总是笑脸相迎,热情接待,处理及时。她的这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念、客观公道的处事原则,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不计个人名利的态度,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热衷于党务工作的干劲深受大家的好评。

时间证明,颜莉同志在数十年的党务工作中圆满完成任务,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了一名党的基层工作者的忠贞与执着,各方面都经得起考验,是一名“党性强、作风正、工作出色”的优秀党务工作者。

Copyright©2013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  邮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