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旗引领 “样板”先行 三峡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旅游系教工党支部助力宜昌旅游复工复产

作者: 时间:2020-06-16 点击数:

党旗引领 “样板”先行

三峡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旅游系教工党支部助力宜昌旅游复工复产

(通讯员熊玲张晓燕)疫情过后各地复工复产如火如荼,三峡大学经管学院旅游管理系教工党支部秉承“奉献服务与地方行业需求相融合”的理念,充分发挥党支部专业技术优势,助力宜昌旅游复工复产。

4月,党支部专家组启动助力宜都姚家店镇乡村振兴规划技术服务,走访10村进行专题调研,通过“合作互促”“智库服务”“项目驱动”“成果转化”等有效形式帮助地方政府推进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5月,受宜昌市文化和旅游局委托,党支部研究团队、长江三峡旅游发展研究中心推出“宜旅乐”健康旅游推荐指数,并在市内主要媒体微信公众号、宜昌市政府网等权威媒体登载发布。“宜旅乐”健康旅游推荐指数由党支部研究团队通过收集卫健、环保、气象等部门包括疫情风险、天气、温度、湿度、PM2.5等各项指数,对宜昌市46家A级旅游景区的防疫措施落实、空气质量、气象条件、入游人数、开园情况等情况进行科学评估,形成是否适宜出游的量化分析结论。该指数成果帮助宜昌市A级景区的健康安全度认知实现了从“摸不着”“没信心”向“看得见”“安心游”转变,被中新网湖北新闻网等媒体报道。

6月,支部党员教师和民主党派教师应邀出席宜昌市政协2020年“委员e家”第四期专家论坛。支部专家围绕繁荣宜昌市夜间经济、促进宜昌市城市消费增长,提出“遵循流量经济规律创新宜昌夜经济”“培育特色示范商圈打造特色示范夜市街区”等系列建议,积极为宜昌市复工复产、拉动城市消费链条建言献策,受到主办方、宜昌市市民的好评,被湖北日报、三峡晚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据悉,三峡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旅游系教工党支部在2019年12月获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创建单位。在前期三峡大学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党员同志积极奉献,党员教师参加了学生宿舍征用整理、教工小区蔬菜配送、门岗值班等工作,并积极参与了防疫捐款等活动。

Copyright©2013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  邮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