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 时间:2018-03-29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党宣)327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专题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校领导、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本次学习采用集体学习研讨形式。  

   学习会上,党委书记李建林首先介绍了2018年全国“两会”的主要议程、大会报告、会议成果等会议概况,传达了全国“两会”主要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2018年全国“两会”是一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本次大会体现人民意愿,凝聚各方共识,通过了多项重大决议决定,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统一,对决胜全面小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

   纪委书记王新祝结合在全省纪委书记培训班的学习体会,深入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主要精神,进一步明确了监察机关的性质、《监察法》的属性和留置调查措施的要求。

   校长何伟军在交流学习体会时强调,2018年全国“两会”是进入新时代后召开的非常重要的会议,内容丰富、意义重大。学校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两会”精神,要牢牢把握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要深刻理解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精神,打造风清气正的党风、政风和校风;要积极适应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安排部署,不断深化“双一流”建设,借用“两会”春风,抢抓高等教育发展机遇,强化“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感,积极研究政策,狠抓落实,把“两会”精神切实贯彻到学校实际工作中。  

 

Copyright©2013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  邮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