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早日站在党旗下--三峡大学四个“重”加强大学新生入党教育

作者: 时间:2019-09-06 点击数:

(通讯员 熊玲 杨叶 张晓燕 颜莉 赵国莲)“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三峡大学沁苑军训场上歌声嘹亮,经济与管理学院高年级党员走进军训现场,以支部为单位深入新生连队中教大家齐唱红歌。近年来,三峡大学注重新生入党教育,由学校党委组织部统筹,各学院党委积极响应,把握好时间节点,以丰富的活动形式,加强新生理想信念的教育引导,帮助大学新生扣好大学生涯第一粒扣子,早日站在党旗下。

重吸引:一个迎新站和一首红歌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数年来坚持在新生入学时,开设党员迎新站,进行“早日站在党旗下”新生入党启蒙教育。高年级党员纷纷主动亮身份、亮行动、做表率,进寝室、进班级、进连队,服务新生、引导新生。今年在军训场上举行的重温历史唱红歌比赛,带领新生感受红色文化魅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重节点:一次党课和一本书

9月3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4周年的纪念日,体育学院党委精心策划,学院党委书记鲍援戎在军训场上给新生作以《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为题的专题党课辅导,鲍书记谈到,大学新生正处在人生的重要关头,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如何扣好自己大学生涯的第一粒扣子,显得尤其重要。党课后,学院党委向新生赠送红色书籍《马克思靠谱》。

重引导:一个榜样和一次党团共建活动

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邀请大四优秀学生党员彭梅走到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的讲台上。彭梅是湖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的学员,她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以“个人”与“国家”的关系为视角,生动阐述国家繁荣富强、家乡发展变化和个人的幸福生活,引导同学们将个人梦与中国梦、个人成长进步与祖国未来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与祖国共成长。

重学习:一个“通5关”学习和一个移动知识库

学校党委组织部每年在积极要求入党的新生中开展党章党史“通5关”学习活动。新生在网上党校自主进行“通5关”答题,加深党章党史的学习。党委组织部开设的“扬帆”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党流程、政策解读、榜样学习等内容,打造移动的知识库,让新生到哪里,学习就跟到哪里。

Copyright©2013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  邮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