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校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学习培训

作者:熊玲 赵国莲 时间:2022-05-06 点击数:

(通讯员 熊玲 赵国莲/ 赵国莲/图)为进一步落实学校《2022年度“看样板 学样板 争一流 创佳绩”基层党建工作培训方案》,充分发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55日下午,学校在经济与管理学院G1525报告厅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学习培训。参加此次培训的有来自校内18个单位的130余名党务工作者。会议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赵静主持。

首先,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学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培育创建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纪实视频。

会上,旅游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晓燕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系部高质量发展——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经验交流汇报》为题,从样板党支部建设基础、建设理念、建设重点、建设成效和建设经验五个方面介绍了支部围绕“三型三强”党支部建设,巩固“七个有力”,推进“五个融合”,确立“探索构建支部‘一目标五融合’高质量党建工作模式”的经验和做法。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谭家齐以《着力“提质创优” 打造“经彩党建”》为题介绍学院党建工作情况,同与会人员分享学院党建工作基本思路、工作举措、工作体会。

随后,与会人员一起参观经济与管理学院“经彩红帆”党建工作室。


最后,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赵静在与参训学员交流中提到,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要有提质创优的追求,要有强烈的品牌意识。各单位要从自身办学实际、师生实际、学科专业实际、党员实际等基础出发,琢磨研究提炼出属于自己的模式和品牌。这个模式和品牌要表达出基层党组织党建的个性特征、师生追求、育人理念和办学抱负,由此与事业发展形成正向互动。这个模式和品牌落细落小,能解决一个老师、一个学生的具体困难;上升放大,能成为凝聚人心的精神力量,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培训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充实,干货满满,听身边的样板谈工作经验、谈工作心得体会,看实际工作环境和工作实操,非常受启发,借鉴性强。下一步,将联系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理念和模式,做到学有榜样、谋有思路、干有方法。

据悉,开学后,学校党委组织部聚焦基层党建提质增效,进一步解决“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制定了《2022年度“看样板 学样板 争一流 创佳绩”基层党建工作培训方案》,强化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抓党建促发展的能力,不断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现已连续举办两场培训。此次现场观摩为系列培训的第三场。


Copyright©2013 三峡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鄂ICP备05003329号  邮件系统